语法:

nav-indexauto | <number> | inherit

相关属性nav-up , nav-right , nav-down , nav-left

取值:

auto:
User Agent默认的顺序。
<number>:
该数字(必须是正整数)指定了元素的导航顺序。'1'意味着最先被导航。当若干个元素的nav-index值相同时,则按照文档的先后顺序进行导航。
inherit:
默认继承。

说明:

这个属性是HTML4/XHTML1中属性'tabindex'的取代品,从HTML4引入并参考了HTML4的建议作了轻微的修改。
该属性为当前元素指定了其在当前文档中导航的序列号。导航的序列号指定了页面中元素通过键盘操作获得焦点的顺序。该属性可以存在于嵌套的页面元素当中。
为了使user agent能按顺序获取焦点,页面元素需要遵循如下规则:
1、该元素支持nav-index属性,而被赋予正整数属性值的元素将会被优先导航。user agent将按照nav-index属性值从小到大进行导航。属性值无须按次序,也无须以特定的值开始。拥有同一nav-index属性值的元素将以它们在字符流中出现的顺序进行导航。
2、对那些不支持nav-index属性或者nav-index属性值为auto的元素将以它们在字符流中出现的顺序进行导航。
3、对那些禁用的元素,将不参与导航的排序。
用户实际上使用的开始导航和激活页面元素的快捷键依赖于user agent的设置(如,通常"tab"键用于按顺序导航,而"enter"键则用于激活选中的元素)。
user agent通常也定义了反向顺序导航的快捷键。当通过"tab"键导航到序列的结束(开始)时,user agent可能会循环到导航序列的开始(结束)。按键组合"shift-tab"通常用于反向序列导航。

兼容性:

类型 IEInternet Explorer FirefoxFirefox ChromeChrome OperaOpera SafariSafari
版本 (√)IE6 (×)Firefox 2.0 (√)Chrome 1.0.x (√)Opera 9.63 (√)Safari 3.1
(√)IE7 (√)Firefox 3.0 (√)Chrome 2.0.x (√)Safari 4
(√)IE8 (√)Firefox 3.5

示例:



快速跳转